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分党组集中学习

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2-25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了更好履行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月25日,分党组会上集中学习研讨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分党组书记赵卫主持。

  院党组在京召开的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分院分党组书记履职意识和政治能力,通过强化落实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卫传达了原文精神,并结合参会学习研讨情况,他谈到,会议中,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讲到有关分院分党组作为院党组设立的一级组织,要协助院党组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在分院工作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位分党组书记要进一步理解领会院党组赋予的职能定位,加强对所在地区院属单位遵守政治纪律、贯彻决策部署、执行制度规定等情况的督促指导与了解掌握,面向新形势新任务,加快角色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使分党组真正成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在全院上下贯通、落细落实的重要节点等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分党组工作职责,工作内涵和工作要求。

  结合西安分院工作,赵卫谈到,分院要进一步组织宣贯院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更好的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指导研究所做好十四五规划,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与地方政府高层协商大力促进研究所重大项目落地、加强专项工作的督导和整改问题的督办等方面认真思考、统筹谋划、聚焦主责、加强督导,同时党组班子和各党组成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

  在传达张涛副院长在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等工作部署提出要求方面,他强调,西安分院昨日刚与陕西省科技厅开展了工作座谈会,2021年中科院与陕西省将进入新一轮科技合作,在西安科学园建设、榆林能源合作、大科学装置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科技合作中,西安分院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确定的原则,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等工作,要坚持聚焦主业、统筹谋划、互利共赢,努力抓好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西安分院各项任务的落实。

  参会人员在讨论中表示,西安分院应借鉴工作例会制度,不定期召开研究所所长、书记联席会,有助于分党组及时宣贯院党组工作安排,及时掌握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及分党组工作安排进展情况,加强重要工作情况和工作经验的沟通交流,促进西安分院分党组更好地知责履责尽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