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3-08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及人事局近期工作安排,西安分院组织系统研究所于3月3日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及人才项目申报部署会。分院分党组书记赵卫、副书记詹瑞,组织人事处长周玉珍,各研究所主管人才工作的所领导、人事处处长及人才工作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

  周玉珍首先传达院人事局人才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内容,说明部署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情况。

  研讨会还安排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所分别做人才工作交流报告,回顾过去五年人才工作的情况,介绍 “十四五”人才规划的思路、举措及目标,并对工作中的难题和问题进行研讨。

  詹瑞围绕《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对今年人才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宣讲。

  为更好地落实党管人才的要求,强化分院与研究所人才工作的职能定位与分工协作,提升人才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分院拟印发《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人才工作协同推进实施办法》,与会人员对讨论稿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赵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解决“卡脖子”问题首先需要人才支撑,院党组和人事局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持续提升,研究所和分院也要提升人才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

  他进一步对研究所的人才工作予以肯定,“十三五”人才工作成效显著,总结了成绩,找出了问题;“十四五”规划布局科学,发展规划制定细致。

  针对西安分院系统的人才工作,赵卫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第一,培养和引进并重,要做好两者之间的平衡,营造和谐共进的氛围;第二,数量和质量并重,建设人才高地一方面要努力提升质量,培养高端人才,另一方面也要有数量保证,增加人才储备;第三,打造良好的事业平台,要做强长板,发挥大装置优势,打造独一无二的事业平台,吸引和凝聚人才。

  最后,赵卫强调,做人才工作要善于与人打交道,及时了解人才的诉求;对待人才工作还要有胸怀、能包容,善于扬长避短,人尽其用。

  此次会议落实了院党组和人事局人才工作部署,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交流、增进共识将起到促进作用,分院将进一步统筹规划,指导协调,依据“率先行动”第二阶段目标任务,以“两加快一努力”为牵引,致力使西安分院系统“十四五”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