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召开系统青年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1-03-26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加强分省院系统青年工作,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健全和完善中科院青促会西安分会组织机构建设,谋划2021年分省院系统青年工作,3月25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系统青年工作会议,分院分党组、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和各单位青年工作主管领导、团委(总支)书记、中科院青促会西安分会委员及秘书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进行第三届青促会换届选举工作,第二届会长张文富同志代表分会委员作届内工作述职汇报,各单位推荐的委员提名人选结合研究方向、组织管理能力等作简要的自我介绍,最后现场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分会委员,中科院青促会副理事长晏宏研究员全程参与选举监督。

  第二阶段由各单位团委书记作2020年度团青工作总结,各位团书记分别从年度重点活动开展、存在问题及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生部学生活动情况等方面作汇报。团工委委员李勃领学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动员会上的讲话,团工委副书记石林、王琪分别介绍2021年团工委五四活动《“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方案》及《分省院团工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

  与会的各单位团青工作主管领导围绕以上工作讨论和交流。

  詹瑞最后作会议总结发言,对下一步青年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分省院系统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二是各单位要健全青年工作体系,从制度、平台、组织建设上给予保障,发挥青年组织应有的作用;三是要加强院内外统筹联动,充分挖掘资源平台优势,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努力打造青年工作品牌;四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支持青年工作,强化党建带团建的谋划举措,多为青年人员成长搭建平台,精心谋划研究所青年人员发展规划,助力青年人才快速健康成长。

 

会议现场

 

发言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