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

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2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4月25日,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成应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赵卫全面总结了省科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并抓出成效;二要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强化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监督,严防廉政风险;四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五要结合领导班子换届,加强研究所政治生态研判和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六要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惩防并举严管厚爱;七要持续纠正“四风”, 巩固拓展工作作风建设成效。

  成应斌围绕“如何看”“看什么”“怎么看”,深刻阐述“如何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并对省科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省科学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赢得政治上的主动,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锤炼“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穿好“不想腐”的盔甲;要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原则和任务,锤炼“勤学善思”的政治领悟力,紧握“不能腐”的盾牌;要毫不松懈地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对损害群众利益、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腐败问题严肃整治、露头就打、高压震慑,锤炼“明辨笃行”的政治执行力,亮出“不敢腐”的利剑。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西安科学园建设、 提升“一所一品”科技规划成效、探索建立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示范典型,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组成员康贸易还就《陕西省科学院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监督与审计处通报省科学院系统单位近年来监督及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需要整改或注意的典型问题。

  会议由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办主任、院机关全体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一

 

会场二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康贸易解读《陕西省科学院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监督管理办法》

 

成应斌作报告(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