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5-2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9日,按照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分省院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分省院各单位领导、中层和党务纪检群团干部代表、党员发展对象及机关全体职工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闫朦及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在报告会前讲话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课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氛围,特别是要对照科学院的定位和职责,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解决领军人才缺乏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

  闫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宝贵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进行了系统阐释,深入、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最终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百年辉煌史。

  窦忠以《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为题,从党领导开创全新科技事业、党领导科技事业步入康庄大道、党领导迈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三个阶段全面、系统回顾了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走过的不平凡发展之路,并对分省院各单位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充分说明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真理。

  通过学习两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报告,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苦难与辉煌并存的奋斗史,体会到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报告会现场

 

詹瑞讲话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