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

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7-0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6月25日,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报告会,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讲专题党课,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副主委、分省院副院长陈怡平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机关全体职工及省院研究所部分职工参加。

  赵卫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若干问题分析与探索》为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学习和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和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探讨、阐述分省院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院党组创新工程、率先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与举措,分析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和破解措施。他进一步强调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对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具有现实的重要意义,创新驱动发展中,科技创新是根本,分省院科技工作者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责任和创新自信,积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制高点,努力多出创新成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多做贡献。

  陈怡平结合自己在省政协及九三学社任职经历,汇报了他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他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中的九三学社为脉络,对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背景、不同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在科技领域统一战线中做出卓越成就的九三学社社员进行详细阐述,加深了大家对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参加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报告会,使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领导国家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一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科技创新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赵卫讲党课

 

陈怡平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