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

发表日期:2021-07-0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分省院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分省院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及职工代表共480余人参加。大会由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

  歌咏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做致辞。他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历史贡献,回顾了分省院自恢复和成立以来,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取得的显著的科研成绩。他还强调要求分省院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把“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微生物所所长万一和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宇文思理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和青年党员发言。万一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科研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肩负起历史责任,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宇文思理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努力解决科研任务中的核心技术问题,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

  歌咏活动分四个篇章,即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单位通过不同时代的歌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伟绩,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和精神风貌。

  歌咏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取得圆满成功。

 

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致辞

 

西安植物园

 

地球环境研究所

 

分省院机关

 

省微生物研究所

 

西安光机所

 

省动物研究所

 

省生物农业研究所

 

国家授时中心

 

出席或参加活动的分省院、研究有关领导、演职人员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