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在西咸新区传递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

发表日期:2021-08-31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圣火飞扬,点亮三秦。8月31日清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第8站在西咸新区举行。

  西咸新区是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

  此次西咸新区站一共有69名火炬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虽然每个人只跑短短的一段路途,但他们代表了广大民众参与全运的热情。

  作为陕西省总工会遴选的全省科技界代表火炬手赵卫是第31棒火炬手。

  赵卫同志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陕西省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陕西省光子产业创新联合体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深化院地融合,在与西安高新区融合发展中,大力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提出了“人才技术 + 资本 + 服务”四位一体产学研创新模式,建设了“众创空间 + 创业苗圃 + 孵化器 + 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体系,构建了“研究机构 + 科技金融 + 科技服务 + 科技载体”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有效解决了传统国有科研院所面临的创新活力不够,成果转移转化不畅,科技、经济“两张皮”,科技资源封闭保守等问题,充分释放了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加快了成果转移转化的速度,提高了转化质量,培育了一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为全国科研院所推进创新驱动,激发科研院所创新动能,为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做出了示范。

 

31棒火炬手赵卫

 

传递圣火 点亮三秦

 

陕西科学院工会祝贺献花

 

火炬手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