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中科院2021年

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9-02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9月1日,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学习与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西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所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党办和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以及分院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和中层干部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代表分党组就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报告,结合院整治巡视整改意见,对分党组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抓好院属单位党建工作,抓好研究所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推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二是强化研究所党政负责人在管好治好研究所方面的权责;三是督促研究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研究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重点任务对标和推进;四是积极发挥院地合作职责,加强与中科院、地方政府的紧密联系,统筹各方资源,加快推进西安科学园建设、陕西省“追光计划”等任务实施。

  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在发言时讲到,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后,研究所党委立即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四个国家”的重要涵义,对标对表,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科研条件建设、人才引进和考核评价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问题、认真研提举措。后续又多次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交流中讲到,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意义重大,内容全面,对于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对标“四个国家”,聚焦主责主业,中心党委着重讨论了导航授时定位、深海深孔授时等前言学科布局,“卡脖子”的授时钟以及人才规划和人才高地建设等问题。

  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康贸易在汇报中讲到,所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认真学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结合“小所”“前沿所”“国家事”,充分发扬“黄土”精神,在研究所承担卓越中心的基础上,就如何推进国重重组,学科重组,科研力量整合,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加强党建工作等重大问题上进行了讨论。

  随后,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巡视整改、重大事项报告和接受督导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赵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精神,特别是有关党的建设方面。他强调,一要讲政治、讲党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国家事”,抗“国家责”;二是要把优秀的、意志坚定、高水平的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形成党的各层次的“精英”队伍,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来,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人心中,融入到思想中。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