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9-06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人事局近期人才工作部署安排,推进研究所2021年人才工作,9月1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召开系统研究所人才工作推进会。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以及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及国家授时中心主管人才工作的所领导及人事处长、人才工作业务主管参加会议。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主持会议。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及地球环境所分别作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一是分析研究所科研、支撑人员队伍状况,以及今年以来的人才流动情况、主要原因分析、采取的人才工作举措及效果情况,解决的重点、突出问题;二是介绍上半年国家及中科院重点人才项目组织实施进展情况,以及根据《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要求,研究所落实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特别是加强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周玉珍反馈了在研究所进行干部人才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及给出指导建议,还重点提出下一步人才工作思路及对策。按照分院分党组的要求,分院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韩祥伟还通报了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要求研究所充分利用“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做好人才稳定和培养,在项目选题上面向国家需求和关键技术突破,预期成果上严格把关,加强过程管理,确保人才培养出成效。

  赵卫在总结讲话中,引用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侯建国的讲话“没有一流的人才,怎么做一流的事业”!强调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求研究所要直面压力,积极应对,做好人才的吸引和培养。

  赵卫还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系统工程建设要求,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教育、保障等工作。他提出,人才培养要按照“帅、将、兵”三个层次分类培养,尤其要重视有国际国内影响力、能够面向国家需求提出长远规划的“帅”才的打造。在3H方面,他要求分院和研究所各尽所能,切实为人才提供保障服务,营造安心致研的环境氛围。各研究所还要对标院“十四五”人才规划工作要求,找差距补不足,努力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