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10-0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9月30日下午,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书记詹瑞,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康贸易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卫主持。

  会前,西安分院分党组制定了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报请院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同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分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班子成员积极配合,认真开展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环节工作。赵卫负责组织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组织班子成员讨论修改。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赵卫对班子成员发言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会上,赵卫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报告了巡视整改任务分工与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班子相关问题以及各自牵头负责和协助推进的整改问题都做了深刻剖析和认真检视,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加强分党组职责发挥、强化班子履职能力、落实好“一岗双责”等提出了整改举措。

  赵卫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分党组将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院党组对分院的职责定位要求,认真协助院党组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在督促指导研究所方面更加主动,共同做好“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运用好巡视成果,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巡视整改成效,将长效机制不但建立好,更要运用好、执行好。

  副院长陈怡平因出差未列席会议,提交了个人书面发言材料,在会上由詹瑞同志代为发言。因疫情管控原因,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派员在线督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