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西安分院传达落实

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05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115日,中科院召开了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侯建国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调了基础研究在我国高质量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会上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对中科院今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定向化、体系化的明确要求。院属四个研究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基础研究研究方面的成果,分享了基础研究工作经验。 

  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分院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带领分院全体职工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赵卫指出,西安分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对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深入讨论,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分院分党组要督促指导研究所深化落实会议精神,与研究所一道研究基础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赵卫还布署安排下周召开西安分院系统人才工作专题学习会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 

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传达会议精神 

  

分院全体职工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