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督导检查研究所

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1-11-2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1月22日下午,陕西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召开会议,对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和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詹瑞,指导组成员、各单位党办主任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学院党群处处长、指导组成员杨文正主持。

  会议开始,杨文正首先介绍了督导检查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指导组成员和各单位党务专干共同组成四个检查小组,采取互查形式,就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部署情况、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宣讲等十二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最后,各小组汇报督导检查结果情况,指出了各单位重点督导内容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特色做法等。

  詹瑞组长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单位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都按照省院党组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取得了一些成绩和实效;但是,通过检查,也看到了一些不足之处。为此,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按照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各单位工作安排,全面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展和取得成效,查找不足之处和原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有的放矢,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推进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已到年末,各单位党办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不但要协助党委落实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尽快着手梳理全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查缺补漏,认真做好全年各项党建工作总结,迎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三是各单位要及时跟进最新工作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高潮。

 

会议现场

 

分组相互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