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系统人才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2-02-23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研究制定中国科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措施意见,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科学院及各分院系统落地取得实效,根据中国科学院指示要求,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于2月15日至16日开展了系统人才专题调研,并于2月18日召开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系统人才工作研讨交流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负责人才工作的党政领导,各研究所人事人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詹瑞首先介绍了此次人才调研、研讨工作的背景和要求。此次人才调研工作要求西安分院系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集和听取一线科研人员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梳理和总结分析西安分院人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科研人员反映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考虑和对院层面加强人才工作的政策举措建议。

  此次人才调研工作主要内容分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和激励、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营造人才成长良好发展环境、研究所人才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加强与地方政府人才对接等七个方面。

  根据要求,詹瑞带领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于2月15日至16日赴地球环境所、国家授时中心和西安光机所分别进行谈话调研,与山西煤化所进行了视频谈话调研,并赴陕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办进行访谈。调研小组与各研究所一线科研人员经过谈话后,形成了汇总意见建议,在此次研讨会上向与会领导做汇报。

  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和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孙有斌分别就调研提纲,围绕中科院人才工作要求和各自研究所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考举措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赵卫在研讨会上做总结讲话。赵卫指出,经过此次人才工作调研和研讨,希望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在人才工作上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寻求改进空间,重视梯队建设和能力建设,充分尊重科研骨干,创新探索人才工作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出人才工作新举措,为全院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讲话

 

与会人员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