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2022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04-07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4月2日下午,西安分院与西安高新区召开西安科学园建设2022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  

  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介绍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通报3月24日赵一德省长主持召开的省政府关于国家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精神和指示;并进一步表示西安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市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推进西安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相关事宜。  

  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邓巍介绍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的相关情况,西安科学园作为其核心范围,应充分发挥园区内几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良好基础和优势,支撑省市区积极申报创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同时还建议以新一轮陕西省和中科院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西安科学园建设的协商和要素保障机制,西安高新区也将持续加强保障措施的落实。  

  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总经理胡萌介绍西安科学园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加强园区基础配套保障,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已启动建设首开区主干道路等市政配套项目,同时将在上半年启动建设公寓、食堂、交流会议中心、孵化中心等园区整体配套设施。  

  赵卫表示,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已被列入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之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推动园区建设;除积极推进一期科技创新核心区的科研机构和科学装置聚集区的建设外,西安分院也将按照科学城的园区统一规划,谋划同步启动二期产业孵化转化区建设;并始终坚持以共建西安科学园为契机,加强基础研究的投入、重大项目的布局和科技要素的聚集,积极支撑西安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石锋、西安高新科学城公司副总经理刘岗、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副处长李平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