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赵卫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5-31来源:综合办公室 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蓝图绘就卷已开,创新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30日胜利闭幕。  

  5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听取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传达的大会精神。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大会,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赵卫在传达大会内容的开始讲之。

  赵卫说,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了全面安排,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陕西更大贡献的号召。

  赵卫强调要求,中国科学院在陕西的研究所和省科学院的研究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省属的整建制专业研究机构,要学习贯彻好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从研究所实际出发,结合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内容,以强化基础研究为切入点,切实做到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构建研究所发展新格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服务国家作为价值追求,坚定自觉践行以科技创新为民,以“基础研究十条”为抓手,紧紧抓住基础研究定位调整这个“纲”,加快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转到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开展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上来,同时积极主动担起破解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科学技术的“卡脖子”难题,在促进陕西省知识链、创新链、行业链、产业链、社会需求链的协同创新与系统集成中做出显著性贡献。

  “陕西省科学院各研究所抓好省科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落实工作,心无旁骛,奋发图强地克难攻关,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科技创新的新成绩,彰显出省属科技创新专业队的价值与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赵卫进一步明确要求指出。

  蓝图激荡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赵卫要求分省院机关各部门强化机关好作风建设,每个同志要珍视岗位、不辱使命,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处室领导则要以身作则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一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落,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上下同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做好高效优质的保证,使整个分省院系统用实干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做出分省院的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