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加陕西省“三项改革”首场路演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15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7月13日,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重组SOD高效生产技术及其应用”参加陕西省“三项改革”首场路演活动。在主会场,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 院长赵卫全程指导省科学院项目进行的路演活动。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杨青春组织省科学院各研究所在省院机关分会场参会。  

  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出席活动宣布启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持续放大秦创原总窗口综合效能,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路演活动。  

  省微生物所万一团队参加首场路演活动的“重组SOD高效生产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能够将蛋白产量提高2-3倍,蛋白热稳定性提高100%、放置稳定性提高15%,利用蛋白工程、发酵工程以及现代分离技术,有效克服发酵法生产SOD成本高、产品稳定性差的问题,能够实现重组SOD的高效产业化生产。  

  据介绍,省科学院的“林麝优质种源选育”、“黑玉米综合利用”、“天然健康糖”等科创项目将陆续参加后续系列路演活动。  

  今年4月以来,陕西省科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院范围内传达了陕西省关于“三项改革”试点工作的举措及要求,并组织召开省科学院党组会议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具体举措,在省科学院四个研究所全面实施“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并将试点工作纳入省科学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  

  在“十三五”期间,省科学院围绕大健康产业,通过“专项+人才+平台”模式,孵化了中科菌业等8个企业,开发了绿色设施果蔬、珍稀食用菌、植物与微生物天然产物等大健康系列产品,初步形成项目+人才+平台+企业+产品“五位一体”的布局。

万一研究员参加路演

省科学院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