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分党组传达2022年第2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2-07-2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7月26日,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党组会,赵卫书记传达学习院党组2022年第2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分党组书记例会结合近期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2022年度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例会精神基础上,就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履行主要职责,狠抓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等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聚焦主责主业,系统学习和领悟院党组近期关于基础研究、“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人才工作、安全稳定等决策部署和要求,并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落实好2022年度各项党建工作,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按照院地合作“三原则”要求规范开展院地合作。要着力加强分院分党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分院机关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分党组成员要始终牢记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定位,要围绕院党组关于“十四五”规划、加强基础研究、干部人才工作、国重实验室重组等专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研讨和理解分院的职责定位和主责主业。二是要结合前期系统单位调研活动、上半年系统单位落实院工作会议及党建工作要点、院人才工作会议及国重实验室重组专题会议精神研讨等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举措,加强对系统单位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指导和督促,引领支撑保障好院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学习领悟院领导在院人才工作会议、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西安分院实际,研究推进举措。四是要持续加强和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执行,不断完善细化请示报告事项范围、程序步骤等工作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