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王琳赴西安光机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表日期:2022-07-31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7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赴西安光机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王琳一行先后到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成果展室和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调研,详细了解西安光机所60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琳对西安光机所60年来深耕基础光学、空间光学和光电工程等领域,为“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深海科考”等多项国家重大任务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形势新任务,希望西安光机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背后的科学问题为使命,担国家责、做国家事,潜心研究、聚力攻关,紧抓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深入实施“追光计划”和人才强所战略,持之以恒抓好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深度参与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在不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的同时,继续深化拓展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的“西光模式”,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王琳还出席了西安光机所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暨“瞬见万象,光创未来”主题报告会并致辞。(霍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