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科学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8-02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7月28日,陕西科学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分省院机关顺利召开。分省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副院长陈怡平等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第一届工会主席、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等主席团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6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处处长杨文正主持。  

  正式大会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同志宣读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陕西科学院召开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和正式大会议程。  

  其后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会议表决通过詹瑞同志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对选举办法(草案)、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程序等进行讨论审议。  

  随后正式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上届工会委员代表向大会做了工会工作报告(含经费审查报告),会议按程序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工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监票人名单等。全体与会会员代表选举产生陕西科学院工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大会审议表决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认为第一届工会紧扣分省院科技创新事业,努力打造“特色工会”,对促进陕西科学院工会建设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赵卫代表分省院党组向工会第二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一届工会多年来的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凝心聚力、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为分省院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后,分别召开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分别选举出詹瑞同志为工会委员会主席,杨文正同志为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及投票选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第二届委员会表示,将在上一届委员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工会本职工作,推进分省院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成员会议表决

  

  工会大会表决

  

  赵卫书记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