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国重重组工作督导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2-08-15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统筹加快推进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国重体系重组工作,8月15日,西安分院组织召开西安地区系统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督导交流会。会议由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  

  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院国重重组办主任沈毅,重大任务局副局长库卫群,科发局副局长张鸿翔和重大任务局光电空天处副处长杜晓明等领导专家线上出席会议进行指导。会议邀请了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科技处处长李禄军等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  

  会上,西安地区3个研究所分别介绍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专业局领导和邀请的专家分别对分院系统研究所逐一进行了指导,并分析、梳理解决国重重组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通过指导交流、经验传授,将引导西安地区研究所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帮助发现和解决问题,调整和优化重组方案。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全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推进系统各所国重重组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各研究所深刻理解国重重组工作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凝练关键科技问题,善于统筹多方资源,采取积极的措施汇聚人才,有效贯彻并落实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相关指示精神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赵卫在讲话中强调,西安地区研究所要深刻理解国重重组工作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凝练关键科技问题,善于统筹多方资源,采取积极的措施汇聚人才,有效贯彻并落实院国重重组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大胆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康贸易、副书记詹瑞、副院长陈怡平出席会议。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副所长谢小平,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李孝辉,地环所所长、书记孙有斌、副所长晏宏(线上)及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