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组织学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8-22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8月18日,中科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因疫情原因,临时取消了西安分院视频会议分会场,西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科技云会议平台分别参加了会议。

  8月22日,恢复正常上班后,西安分院分党组立即召开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对标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推动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党组书记赵卫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报告内容和精神。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抓落实的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持续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激活抓落实的根本要素”、“改革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组织效能”、“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阐述,总结了半年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赵卫强调分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战略高技术领域争取重大任务、促进重大产出,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深入思考如何有效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分院机关各部门要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分院职能作用,创造良好氛围,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各部门对标院工作部署内容,汇报了上半年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赵卫最后强调指出,分院分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党组书记赵卫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