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10-2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召开分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部署情况。10月26日下午,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科院党组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情况,分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院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会。因疫情原因,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赵卫、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视频参会。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传达了中科院全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相关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关系和发展逻辑,构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格局,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各部门、各单位、各层面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分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要和落实好中科院党组年度各项重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要和做好当前分院党组和研究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各单位各部门中落实落地。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传达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