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组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22-11-0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11月4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人才支撑创新跨越》的党课报告。西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统研究所党办、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代表,西安分院机关各部门人员参加。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  

  赵卫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最新决策部署为引领,结合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阐述了国家当前人才战略的重要性,特别是科研单位如何深入践行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使命要求,完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 。报告中,他结合多年来在研究所和分院人才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加强研究所人文环境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人才特区,多层次构建人才队伍的宝贵经验和引才理念,提到要用超前的理念、前瞻的眼光、宽厚的胸怀形成人才聚集效应,报告为研究所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引才用才爱才稳才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实践指引。  

  詹瑞在总结中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2023年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五年工作目标;二是各单位要结合中科院要求,制订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三是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各层级的学习宣贯培训,培训要达到全覆盖;四是临近年底,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对标年初工作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查缺补漏,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