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2-12-02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11月30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分党组及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及各单位党委书记围绕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完善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基层党组织见成效和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加强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等做了汇报,重点对2022年度分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通报了2022年各单位开展中科院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安全执纪检查、科研诚信建设、信访件查核等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分党组办对党建工作督导中发现的亮点工作以及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对党组织关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赵卫在研讨和总结时指出,从督导和会议交流情况看,各单位认真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特别是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党的宣传、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工作中成效显著,但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及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他再次强调,基层党组织重要的任务是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要将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相融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科研环境生态,以此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赵卫最后指出,岁末年终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做好党建和纪检工作年度总结考核、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三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及各项安全工作要求,保证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科研生产有序进行。

  西安分院各单位党办主任、分院机关两委委员、党办及监审处等部门20余人参会。山西煤化所视频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