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2022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12-14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院属单位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同级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组织交办工作,中科院西安分院于2022年12月13日召开2022年度系统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进行总结讲话,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提出了考评要求和方案,考评会由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主持。  

  因受地域及疫情影响,本次考评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为保证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西安分院分党组按照中科院相关考核办法制定了西安分院2022年度纪委书记述职考评实施方案,明确了包括9个方面的具体考核指标,规范了考核标准和尺度;同时成立了由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以及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11人组成的考评组。  

  会上,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传达了考评实施方案,西安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纪委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大家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执纪审查以及运用“四种形态”,纪检工作机构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展开交流,通过摆亮点、讲效果、述职责、揭短板、谈设想,全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结合报告内容及相关工作情况,考评组成员对被考核人进行了分项评价和综合评价。  

  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纪委书记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的各项工作。  

  赵卫表示,在过去的2022年,各单位能紧密围绕年初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的同时,结合本单位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内部审计和专项整治督导等重点工作,在工作全面性、质量性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深入性上发挥了明显作用。  

  赵卫指出,各单位纪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中科院党组、陕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落实好“一岗双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提高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本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