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项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2-08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2月7日,为推动“三项改革”做实见效,激发陕西省科学院创新创业活力,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项改革”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院长陈怡平出席会议。省动物所所长常罡、党委书记王晓卫,植物园主任岳明、党委书记陈立,省微生物所所长万一、党委书记徐升运,省生物农业所所长兼党总支书记张兴昌和省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和各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怡平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和议程。稼轩律师事务所曹鹏律师和郭文君律师就陕西省科学院“三项改革”工作第一阶段尽职调查的情况进行汇报,介绍各所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按照工作计划提出了第二阶段的时间节点安排。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研究所领导围绕尽职调查报告中提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研讨。随后,各参会成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充分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三项改革”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理解。  

  最后,赵卫对2023年省院全面实施“三项改革”工作做出指导和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举措,落实好“三项改革”2.0版本,聚焦“不敢转”“不会转”,力促“转成功”“转得好”等问题,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他要求各研究所应加快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所级配套的规章制度,使“三项改革”工作朝着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省科学院、有利于研究所、有利于科研人员的方向发展。同时,他表示“三项改革”工作要围绕加强研究所科研力量来开展,形成科研团队+研究所+企业的循环发展体系,让研究所得到良好发展,形成循环发展生态体系,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会议现场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