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涛调研西北工业大学并作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23-04-21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4月17日-18日,受中国科学院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院士先后到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调研并做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陪同调研。

  张涛一行到访西北工业大学并与党委书记李言荣、副校长张卫红开展了座谈交流,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副校长参与了座谈会。

  张涛表示,中国科学院始终坚持“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方针,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中科院“三位一体”优势,加强科教融合区域链接、打通创新人才培养向基础教育阶段延伸,为实现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最后,张涛院士为西工大附中400余名高二学生以《科技创新支撑碳中和》为题做了专题科普报告,报告从“碳排放、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基本概念入手,讲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控制碳排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介绍了我国在实现碳中和道路上所采取的能源体系革新、三端发力的策略,以及中科院双碳行动有关成果。张涛指出,能源技术革命将会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动力。他勉励在校学生努力奋斗,探索和解决更多科学问题、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

  在陕期间,张涛还会见了陕西省副省长戴彬彬,以及西安市、汉中市有关负责同志,并为汉中龙岗中学1300名学子做科普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分院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