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05-07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5月6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纪检组长康贸易,副院长陈怡平参加会议。会议由詹瑞主持。

  詹瑞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篇目,康贸易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集中学习的“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中科院党组、分省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围绕调查研究中应注意的方式方法、工作作风、调研范围、调研手段以及关注的重点问题等进行了研讨。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敏锐洞察到调查研究中已经出现的及可能出现的不良倾向,及时对此次在全党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赵卫书记因重要会议未能现场集中参加学习会,以书面形式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在中心组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各领导班子成员要组织所牵头的调研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各调研组要科学制定调研计划,分省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充分审视分析调研方案,对不切实际或安排不尽合理的问题,要及时纠偏、调整完善。班子成员要坚持带头,扑下身子、率先垂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院党组今年重点工作部署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日常督导检查中存在问题及群众中征求意见,通过调研全面掌握情况,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做好成果转化,把开展好调查研究与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