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3-05-0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5月4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简称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主持。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首先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关于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篇章,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结合分省院干部队伍建设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将坚持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时期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发挥分省院党组职能作用,聚焦推动分省院科技创新的目标,对照好干部标准,不断推动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分省院党组成员、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篇章,并结合分省院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严肃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分省院各项任务的稳步开展。  

  赵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篇章,并结合分省院基础研究、国重重组、科技创新做了重点发言。他强调,推动分省院科技创新需要过硬的干部和人才队伍为支撑,要注重选拔、培养、使用和关爱高素质科技人才,重视实践经验,加强对分省院优秀科技人才的培养,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和团队,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格落实科技项目管理制度,打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步伐,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助力陕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下午,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上午的学习,集体参加分省院团工委举办的“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赵卫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祝福,并寄语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全面提升科学素养。他希望分省院每一位青年科研人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科技报国志,矢志奋斗,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瓶颈问题强化担当作为,加大攻关力度,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加快实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詹瑞领学并做重点发言

康贸易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赵卫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分省院党组书记赵卫寄语青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