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暨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11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要求,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根据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5月9日上午,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付玉喜研究员做的《阿秒光源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和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李孝辉副主任《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专题报告。  

  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在学习活动讲话中指出,机关管理干部务必主动学习了解研究所主要科研发展态势,关注重大科研任务实施情况,积累更多的科学知识,不断提高科学素养。  

  当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和二支部分别围绕两个专题报告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两个精彩报告的学习帮助加深了对大科学装置的科学原理和重要作用的认识,并认为报告体现出的科学思维以及大科学装置建设中展现的科学家精神与将发挥的人才聚集效应,必将对机关管理服务工作起到很好的启发与借鉴意义。  

  党组副书记詹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省院机关一支部的活动,他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两个精彩的报告,要求大家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增强服务研究所及项目的本领。他还强调指出,今后分省院机关可从三个方面支持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一是抓住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要协助研究所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二是机关要加强与地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对接,各部门要为研究所提供保障服务;三是助力大科学装置产出成果的转化。会上,一支部书记周玉珍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关于守正创新的内容。  

  杨青春副院长参加分省院二支部的活动,他提出支部主题教育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的能力,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十条”、国重重组、西安“双中心”建设、“一所一品”等重要工作。

  分省院机关三支部组织参加了陕西省科学院“三项改革”专场(线下)路演活动,省科学院5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登陆陕西省“三项改革”专场路演。副院长陈怡平现场介绍了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秦创原创促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秦创原总窗口项目落地相关政策,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员介绍为科研团队提供的相关服务。  

  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凝心聚力,铆足干劲,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四是将学习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分省院各项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术报告会

  

  付玉喜作专题报告

  

  李孝辉作专题报告

  

  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