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发表日期:2023-05-16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出席并主持仪式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分省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

  在结业仪式上,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总结汇报了中心组自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以来各项工作。

  詹瑞在总结汇报中说,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安排,中心组于4月28日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至5月15日,中心组共组织召开7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他概况归纳了分省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的三个显著做法: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做到了读原文、悟原理。读书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多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著作,结合工作实际,对著作中的部分篇章进行了领学和重点研讨。机关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后还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二是将主题教育读书班与分省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了读书班总体要求与党性修养和事业发展相结合、主题教育读书心得与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和具体路径相结合、与机关干部队伍培养和能力提升相结合、与提升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相结合、与常抓不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等,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靶向、以进一步推动分省院事业发展。三是分省院党组和中国科学院第21巡回指导组顺利完成了对分省院系统各单位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指导工作。以詹瑞任组长的中国科学院第21巡回指导组分别列席指导了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山西煤化所(视频)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指导组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安排及要求,听取了系统各单位的学习计划和安排,与系统各单位读书班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颁发了读书班结业证书。

  按照陕西省委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工作要求,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分别成立了省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对省科学院各研究所读书班学习进行了指导、部署和督导。

  在结业仪式上,赵卫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颁发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证书,并对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成效给予肯定,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赵卫强调,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阶段任务,分省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计划认真完成了各项学习内容,牢牢把握住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注重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分省院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并希望进一步把书本学、实践学、现场学贯通起来,党政领导人员要带头结合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带领机关各部门,认真检视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明确落实措施、深入有序推进,为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打好基础。

赵卫为读书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