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三项改革”政策宣贯会暨“三项改革”制度体系发布会

发表日期:2023-05-29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项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在陕西省科学院及院属各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项改革”制度已经相继出台后,5月26日,为加强省科学院科研团队对“三项改革”政策体系的理解,进一步加快推进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保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实施,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十条措施政策宣贯会暨陕西省科学院“三项改革”制度体系发布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院长陈怡平,省科技厅政策处副处长杨凯,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曹鹏,西咸金控投资经理郝骄出席或参加会议。省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陕西科学院院四个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负责人和“一所一品”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长参加会议。陈怡平主持会议。  

  会上,赵卫首先对今后省科学院“三项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并表达对院属各研究所加快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的期望。他表示,陕西省科学院要把握好省委省政府对于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移转化给予大力支持和优惠政策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项改革”;同时,院属各研究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举措,加强对陕西省科学院及各研究所“三项改革”制度的理解,恪守“法律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越”的原则,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不违纪不违法,严格遵守政策条例以保障工作顺利实施。  

  随后,谭家海汇报省科学院“三项改革”基本情况;杨凯宣讲“三项改革2.0”十条措施;曹鹏解读省科学院及各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体系重点内容;郝骄宣讲春种基金成果转化扶持政策和申请方法。  

  在交流环节,曹鹏和郝骄分别就科研人员的提问进行答疑,进一步加深各所科研人员对于“三项改革”政策和制度的理解。  

  会后,省科学院科技处还召开陕西省科学院2023年下半年“三项改革”工作推进部署会,传达院领导对省院所“三项改革”工作下一阶段的部署和指示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