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各研究所(园)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大会

发表日期:2024-01-1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月9日至10日,陕西省科学院各研究所(园)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及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各研究所(园)分别召开。分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人事处、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组成考核工作组赴陕西省科学院4个研究所(园)进行考核。各研究所(园)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和职工代表等参加考核会议。  

  在各考核会现场,考核组成员首先介绍本年度考核重点内容、考核测评程序要求等事项。随后,各个研究所所长及党委书记分别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各研究所所长、书记从研究所党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进展、科学传播、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及研究所管理等多方面详细汇报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  

  陈怡平对各研究所在科研上的工作做点评的同时,也对研究所2024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合力发展;二是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可持续有规划的引进人才;三是谋划重大科研成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研究环境,为科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五是继续推进“三项改革”,为陕西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首刚在出席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考核会的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研究所(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不断扩大科学研究的有生力量;二是要深化与兄弟院所的各项合作,不断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比例;三是要继续发挥现有优势,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大做强各研究所特色领域,在科普工作上不断创新;四是要重视平台建设,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力度,把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基地建成人才、项目、成果的集合地;五是要持续推进陕西省科学院部署的“一所一品”等重点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学术影响力和服务贡献度。  

  詹瑞在出席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考核会的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陕西省科学院各研究所(园)取得的成绩亮点较多,成效显著,特别是“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的一些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喜人。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所要认真分析定位和学科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和成果产出,出成果、出人才并重;二是所党政领导班子要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稳步推进“三项改革”,按照陕西省相关政策法规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处理好转化收益,使成果转移转化持续健康发展。詹瑞最后表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希望各研究所(园)以全新的面貌,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热情锚定目标、奋勇向前,奋力推动陕西省科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各研究所(园)考核现场

陈怡平点评讲话

张首刚总结讲话

詹瑞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