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集中收看学习
中国科学院机关部门及分院机关202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4-01-25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院机关部门及分院机关2023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出席会议,副院长、党组成员汪克强主持会议。院机关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各分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詹瑞参加会议并代表西安分院作2023年度西安分院工作总结汇报。西安分院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大会直播。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院机关和分院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政治机关意识、服务大局意识和狠抓落实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和管理效能持续改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侯建国强调,院机关和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要强化使命意识,明确职责定位,院机关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推进剂”作用,分院机关要发挥好指导推动和督促检查作用,推动全院上下更好地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上来。要苦练内功,发扬专业精神,不断提升调查研究、战略谋划、政策制定水平,练就堪当重任的能力本领。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下大气力做好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唯实求真的创新生态,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新征程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收看学习大会直播,西安分院全体干部职工深感责任重大。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响应院党组向全院发出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动员令,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西安分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西安分院“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院党组要求各分院履行的各项职能,系统各单位形成合力,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西安分院应有的贡献。

收看学习会议现场

詹瑞作2023年度西安分院工作总结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