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纪委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4-01-29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陕西省科学院各级纪检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发挥,提高研究所纪检组织的履职能力,2024年1月26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2023年度纪委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召开。分省院党组书记詹瑞、纪检组长李晋芳出席会议,省科学院各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干部和院机关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郭晓辉到会指导。会议由李晋芳主持。  

  各研究所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围绕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九个方面内容依次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郭晓辉指出,省科学院各研究所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就要监督到哪;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结合单位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单位的健康有序发展。  

  詹瑞表示,2023年省科学院各项工作在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各研究所党委、纪委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对标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抓好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聚焦国之大者,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班子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以高质量的纪检监督工作为省科学院的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晋芳在总结时强调,2024年省科学院各单位纪检工作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纪检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的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结合实际,规范开展纪检工作,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