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中层干部述职考核会议

发表日期:2024-02-06来源:放大 缩小  

  聚焦新使命,整装再出发。2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简称“分省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中层干部人员述职考核会议。会议由分省院党组书记詹瑞主持,院长张首刚、副院长杨青春、纪检组长李晋芳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述职考核会上,按照分省院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中层领导人员认真汇报过去一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聚焦中国科学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决策部署和分院机关七项职能要求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对标本部门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任务,系统汇报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及分析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初步计划或思路。

  张首刚在总结中对分省院机关中层领导人员在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改进要求:一是在工作中要树立“结果导向”,分省院机关在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导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中,要体现工作成效,注重管理、服务、联系对象的评价反馈,要让研究所有体会到作用;二是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心任务对机关处室干部队伍提出新标准新要求,加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提振发展信心,积极作为有为,下一步将以内设机构改革、干部轮岗交流、职位能上能下为抓手,持续深化机关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效能;三是分省院机关各部门要有“一盘棋”的思想,注意加强团结协作,系统谋划,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以确保机关各项管理事务有效、高效运行。

  詹瑞在讲话中指出,述职考核既是对干部个人工作的总结评价,也是一次分省院机关工作思想与实践成效的交流会。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有利于促进工作再改进、再提升。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西安分院系统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服务大局意识,加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上来,自我加压,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注重成效,推动分省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