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在陕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表日期:2024-02-08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1月29日至2月6日,受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委托,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领导走访慰问多位在陕中国科学院院士,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和真挚的问候。

  西安分院向在陕工作的各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呈送书面慰问信,分别看望慰问了管晓宏、张卫红、舒德干、周卫健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在慰问活动中,西安分院领导对各位院士始终保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对他们为国家和陕西科技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对分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还亲切询问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介绍过去一年里西安分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而就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强化院士队伍为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做好院士科普工作等征求院士建议等。

  被慰问的各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感谢西安分院的新春慰问祝福,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围绕事关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积极开展高水平战略决策咨询,带头开展高质量科普活动,特别是继续践行国家使命,带领研究团队攻坚克难、集智攻关,在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上担当作为,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率先垂范,做出更多重大战略性和原创性贡献。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詹瑞,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张首刚和西安分院在陕院士联络工作人员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