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领导赴山西煤化所调研慰问

发表日期:2024-02-29来源:人事人才处放大 缩小  

  2月26日至27日,即在农历甲辰龙年的新春正月十七到十八,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詹瑞率工作组调研,走访慰问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领军人才及青年科技骨干,深入了解科研一线,共谋发展之策,协力推动创新。  

  调研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要求、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与成果产出,以及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分类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等问题,采取座谈会、实验室走访、“一对一”访谈等形式,走访慰问白进、陈成猛、吴桂选等17位领军人才及青年科技骨干。在调研走访中,既充分征求人才对当前工作的看法、未来发展的建议, 也了解到人才本人在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分院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与研究所一道解决困难和问题,合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詹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人才阐释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新部署新要求,帮助大家加深理解、吃透要义。他指出,侯建国院长在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院党组向全院发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动员令,高层次骨干人才更是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因素,希望骨干人才更加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部署和总要求,胸怀使命与责任,充分发挥主力军引领带头作用,在研究所学科发展和重点专项攻关中积极建言,主动担当,带领团队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争取做出更多重大战略性和原创性贡献,推动研究所整体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西安分院和研究所将竭力地帮助人才解决现实困难矛盾,跟进搞好服务保障,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李晋芳,人事人才处、党建工作处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