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科院西安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2-12-31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组成。内容包含西安分院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22年,中科院西安分院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科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分院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分管领导协同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局面,信息公开整体工作进展有序。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方式,增强公开实效,稳步推进分院机关的信息公开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西安分院机关主动公开信息数754条,其中分院网站频道栏目共发布全院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587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67篇,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总数196件,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96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西安分院机关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西安分院机关2022年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0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西安分院机关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离国家、中国科学院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力度仍有待进一步加强。2023年西安分院将继续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优化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用性,切实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协调和监督力度,努力推动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规范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