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陕西省科学院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表日期:2016-08-15来源:放大 缩小

  一 、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职能:陕西省科学院是直属陕西省人民政府,从事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的事业单位,是我省地方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动物、植物、微生物三大学科为基础,以生物资源保护与开发、生态环境监测与修复、生物技术开发、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为研究领域,从公益性、战略性和适度前瞻性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服务于陕西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陕西省科学院本级为机关事业单位,管理所属研究所的党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工作、学科建设、科研经费等。 

  2、2015年工作任务及目标 

  (1)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改变工作作风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抓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  

     (2)进一步深化省科学院改革,特别是加强市场化的引导,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使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地方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3)加强学科布局战略规划研究,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上新台阶。积极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4)完善制度建设,抓落实,重实效,加强科研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3部门决算构成单位陕西省科学院成立于1978年4月,其所属预算单位有: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国家林业局西北濒危动物研究所)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陕西省酶工程研究所和科学院本级。科学院本级为机关事业单位,所属其他预算单位为社会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4、人员情况:事业编制597人,在职人数364人,离休人员6人,退休人员311人。其中:机关事业编制46人,在职人数30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2人。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1、收入总体情况:2015年我单位收入总计为13916.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拨款6785.14万元,事业收入1051.32万元,经营收入77.54万元,其他收入6002.26万元。 

  2、支出总体情况:2015年我单位支出总计为1475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074.3万元,项目支出为8601.27万元,经营支出为77.5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收入总计为678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5923.2万元,项目支出为861.94万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为7560.4万元,基本支出为5948.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058.4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89.76万元;项目支出1612.18万元。 

  三、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5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计为47.09万元,其中: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94万元,会议费支出1.11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公车保有量为12辆,接待批次为94批次,接待人数为655人。与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相比,我院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了10.15万元,主要原因是自十八大以来,我院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支出标准,在确保我院正常公务活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公务活动的时间和次数。 

  附:1、2015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5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2015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 

      5、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分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6、政府性基金收支报表 

      7、2015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表 

      8、2015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9、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