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到访西安光机所

发表日期:2017-12-27综合处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0日上午,西安市财政局局长杨宁,市地税局局长徐林章,市国税局总经济师杨成刚带领财政、国税、地税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联合到访西安光机所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参观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展室,感受了研究所在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在光子制造、光电子芯片、民生医疗三个领域的产业化成效。接着,在所务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西科控股董事长曹慧涛详细报告了近年来西安光机所在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调研组与研究所在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过程中的财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财政局局长杨宁表示: 西安光机所是西安市创新创业的领头羊和“硬科技”的一张名片,此次调研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硬科技”产业发展战略的要求,了解研究所产业化现状,调研研究所发展过程中需要财税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和诉求。财税部门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制定相关政策支持创新创业。 

 

 

 

 

 

  座谈中,西安光机所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孵化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如:希望财税部门能够在“硬科技”企业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人才奖励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税收优惠政策、私募股权基金所得税优惠政策、资本公积金转增资本以及期权激励个人所得税政策方面,给予相关优惠帮助。  

  市地税局局长徐林章和市国税局总经济师杨成刚强调,相关业务处室将与研究所开展后续对接和沟通,大力支持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五星级”服务,促进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帮助和支持西安“硬科技”企业发展。  

  赵卫所长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财税部门对西安光机所的重视和支持。研究所将继续探索科研成果转化的新途径、新模式,以新作为、新成效推动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