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银川中心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7-12-29院地处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银川中心组织全体员工以观看视频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十九大报告。 

  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内容。其中许多内容都与目前的科技创新实际工作密切相关,需要我们着重加以领会把握。在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举措时,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并明确提出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而银川中心正是承担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的神圣使命,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势在必行。 

  在讨论交流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并从多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在具体工作中,要结合实际,以行促知,完善工作思路;在“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实践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锤炼意志,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定位,扛起担当,齐心协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党的十九大精神银川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中心将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依据银川及宁夏的实际需求,为地方的科技发展“寻医问药”,发挥中国科学院科技优势,在强化公共服务、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技术研发、公共测试等开放平台的建设,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中,为银川及宁夏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科技创新工作献智出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