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7中科院过程所科技成果洽谈活动”在银川举行

发表日期:2017-12-29院地处来源:放大 缩小

  社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引领和人才的支撑。12月14-15日,由“银川中心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心”策划的“2017中科院过程所科技成果洽谈活动”,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银川中心精心组织并联合中科院过程所在银川市举行。 

  中科院过程所依托研究所强大的科技实力丰富转化实践,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数量和质量以及规模上,中科院一直居于领先地位。“过程咨询服务中心”是中科院银川中心过程所共建的以寻求对接跟踪落实科技合作项目,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技术转移、信息传递等活动服务机构。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银川当地企业科技需求,强化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先进成果落地转化。邀请过程所新材料、固废处理及现代农业方面知名专家11人,在市科技局的安排下,分对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的永红工贸、灵武恒业金属、俊鹏铜业、宁夏天然蜂、宁夏润丰枸杞、永宁本草苁蓉种植基地、百瑞源及贺兰双马农业共8家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及成果交流 

  调研活动非常接地气,企业负责人对专家调研和项目成果兴趣浓厚,不断出一些技术难题,专家们一一给予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其中张绘研究员就灵武市循环经济利用改造及协助园区申报国家级示范园区、过程所在灵武示范园区建设平台与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达成合作意向;在金属再生资源的分类分离和贵重金属提取方面与恒业金属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赵庆生副研究员就枸杞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肉苁蓉的种植等分别与宁夏润丰枸杞公司和苁蓉种植基地达成合作意向。润丰枸杞合作方宁夏易捷庄园枸杞公司负责人刘总对银川中心深表谢意,认为这次活动打通了企业与专家深入沟通了解的渠道,实实在在为当地企业着想。随后邀请赵庆生等专家进一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还表示近期赴京继续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洽谈。 

  银川中心将继续跟进所企合作进展,并对双方的项目合作情况进行督促。此次活动策划方案细致,实施效果显著,充分显示出银川中心作为中科院在宁夏窗口作用的重要性,为助力宁夏创新谱写发展新篇章。   

   专家在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座谈 

   专家考察参观银川中心 

   专家在企业实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