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市政府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中科院院士、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中科院院士安芷生出席西安市政府与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西安市副市长上官吉庆、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出席并致辞。 

  该协议的签署,是中科院与西安市共同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西安的务实之举,也是深化院地合作,用创新引领发展,用科技赢得未来的生动实践。上官吉庆在誓词说:“希望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充分发挥中科院院所科技优势,争取中科院相关大气环境治理机构在西安聚集,为我市打赢铁腕治霾攻保卫蓝天坚战,提供智力支撑和智慧帮助,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以更好的机制留住高端人才,培育急需人才,为大西安大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黄晨光在致辞中说:“共建环境创新研究院的举措,是院市双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机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创新体制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希望地球环境研究所高质量完成研究院建设,围绕西安发展的科技重大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决策咨询,为大西安大发展做出贡献”。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秘书长焦维发、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等参加此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