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参加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张亚平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共同按下启动键,为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启幕。张宝文在随后举行的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胡和平致开幕辞。他说,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作为国家级展会,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6个国家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9个国家部委共同支持,农高会已成为展示现代科技创新成果、推进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国际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突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注重提升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必将对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发挥积极作用。 

  教育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河北、山西等24个省(市、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吉尔吉斯斯坦等5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科教单位及企业代表等,也出席了开幕式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 

  以“‘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7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在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后举行。张宝文作了题为《大力弘扬丝路精神促进农业国际合作》的主旨演讲。 

  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前,张宝文在胡和平、张亚平等陪同下参观了脱贫攻坚馆和国际馆。 

  中科院参加本届农高会的主题确定为:“科技支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科院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重点向社会集中展示宣传中科院坚持科技扶贫,通过科技项目引入、科技团队的跟踪帮扶、地方人才培训培养等方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总结出许多扶贫模式和经验。 

    开幕式后,张亚平副院长在院科发局局长严庆,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展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共同按下启动键,为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启幕。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参观展位 

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了解中科院近年农业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及精准扶贫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