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荣获杨凌示范区建设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放大 缩小

  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杨凌示范区)建立20周年总结会上,为更好的总结杨凌示范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巩固省部共建体制,树立榜样,鼓舞干劲,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对示范区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中科院西安分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和院地合作处处长任越荣获“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杨凌示范区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自1997年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以来,中国科学院作为共建单位之一,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继续办好杨凌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精神和历次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积极履行共建职责,形成了主管院领导牵头、机关各部门协同、西安分院具体负责和协调的共建机制,以坐落在杨凌的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中心为支点,集聚中科院农业科技创新力量、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提升杨凌示范区创新能力的工作格局。 

  受院委托,西安分院负责中国科学院杨凌农高会的组织参展工作,每年组织中科院40余家研究机构上百位专家参展,已累计展示创新成果和实用技术成果1000余项,项目签约超过2亿元,为中科院、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提供了示范。自杨凌农高会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以来,中科院展团历年获此殊荣,多个参展项目获得优秀成交奖优秀成果奖 

现恰逢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在即,此次表彰既是肯定也是鞭策,西安分院将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做好中科院参展的各项工作。十三五期间,积极履行省部共建的职责,进一步集聚中科院优势科技资源,在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培养专业人才、打造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推动杨凌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继续为杨凌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为杨凌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牌

中科院展团连续17年获杨凌农高会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