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长春分院调研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工作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放大 缩小

  在第24届杨凌农高会召开期间,为加强中科院分院间合作交流,深入了解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和西安光机所在产业化机制体制创新方面的工作,完善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建设,116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兼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冰,长春北湖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郑俊峰,北湖科技园总经理喻专一行8人到西安分院及西安光机所调研。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副处长杨文正、西安光机所知识运营与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燕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李冰一行详细了解了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及科技孵化成果。 

  座谈会上,杨文正介绍了西安分院近年来院地合作工作。李燕介绍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体制创新探索、中科创星孵化器建设以及西科天使基金创办及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及经验。大家详细交流了从一项高科技成果从科研机构到孵化公司的模式和机制,同时,还就今后如何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源导入、科技资源共享、院地合作机制创新等进行深入讨论。 

  在调研中,李冰也介绍了长春分院院地合作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的运营情况。她表示,西安光机所打破传统体制机制束缚,拆除围墙、开放办所、打造四位一体科研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平台的理念及做法,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机制的一系列举措及成效,非常值得长春分院学习和借鉴,她认为,西安光机所的做法符合市场规律、科技发展规律和产业化规律,对中科廊坊科技谷建设、孵化器孕育、创新服务提升、基金设立等方面的工作很有借鉴意义。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战略合作,集聚资源,共谋发展。 

  调研组还到陕西光电子集成先导技术研究院与中科创星·万科众创空间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近年来专业化众创空间在公共平台建设、运营模式、政策对接、落地服务及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喻专说,中科创星专业化众创空间运营模式新,发展迅速,对北湖科技园下一步工作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意义,要加强和中科创星这类的专业化科技孵化器深入合作与交流,力争将北湖打造成为吉林的中科创星 

  随后,长春分院与西安分院相关人员将共同参加117日在西安召开的“2017全球硬科技大会,此次盛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光机所是具体执行机构并承办了国际光电子集成高端论坛。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俞建伟副研究员、陕西光电子集成先导技术研究院、西科控股公司和孵化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