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调研水保所

发表日期:2017-11-09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及院农业科技办公室有关人员等一行到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 

  在听取了水保所科研工作进展、取得的重大突破、面对国家需求进行的相关工作、在国际交流中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主要工作汇报后。严庆对水保所在水土保持学科建设中做出的贡献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高度认可,并针对水保所目前进行的极端暴雨条件下土壤侵蚀与产沙特征、核素示踪水蚀风蚀交错带土壤侵蚀的水蚀风蚀贡献等科研项目与参会的专家进行了讨论,并对水保所在未来学科建设和项目争取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水保所可以牵头对项目进行整合和集成,并多与科发局联系争取参加相关的国家项目。 

    座谈会后,严庆一行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及岭后水土保持工程试验站。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等陪同调研。水保所所长刘国彬、副所长张兴昌、冯浩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交流会

  参观旱研院 

参观根系监测控水试验场

参观岭后水土保持工程试验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