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专家为银川市科技领导小组作科技创新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7-12-29院地处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科技强市”战略,促进银川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12月15日上午,银川市政府在行政中心举行了“银川市科技创新专题学习报告会”。银川中心根据市科技局要求,结合中科院研究所的智力优势,通过专题筹划、专家筛选,邀请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绘、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魏兴战银川市科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园区企业代表100余人作专题报告。 

  报告题目是《高纯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应用简介》《石墨烯材料及应用》。两位专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分别从高纯材料概念、制备技术及应用领域;我国石墨烯产业政策、石墨烯产业链、制备方法及应用领域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会后,专家针对银川企业关注的行业热点做出回应解答,并就今后创新发展路径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报告会也是银川市科技局以“科技强市”战略为引领,大力宣传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成果、创新品牌,提高我市各级干部的创新意识,活跃全市创新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参会代表表示,专家的报告结合我市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内容丰富、课程专业化程度高,希望今后定期邀请相关专到我市授课辅导,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银川中心将结合“科技强市”战略指引,继续推进院地合作、院企合作,立足银川发展实际,促进中科院政府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为银川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最精准的创新服务、最全面的创新资源。 

 

 

附件: